当前位置:首页 > 新高考 >

山东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政策和志愿填报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6:00
第七期

61、艺术类统考及部分联考专业投档时如何排序?音乐类、舞蹈类联考专业投档时如何排序?

 

62、艺术类统考、联考专业综合分数如何计算?

 

63、山东省艺术类招生专业划分为几个专业类别?

 

64、艺术类考生专业省统考或校考成绩不合格,能转普通类录取吗?

 

65、美术类、文学编导类考生艺术统考不合格,可以参加学校专业测试吗?

 

66、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考合格考生,可以填报哪些院校志愿?

 

67、非统考类专业考生可以填报哪些院校志愿?

 

68、艺术类专业合格考生是否可以兼报普通类志愿?

 

69、体育类分几个批次?每个批次有哪些类型的招生?

 

70、 体育类提前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61.艺术类统考及部分联考专业投档时如何排序?音乐类、舞蹈类联考专业投档时如何排序?

62.艺术类统考、联考专业综合分数如何计算?

注:公式中的“750”是高考文化成绩满分分值,“300”是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满分分值,“200”是播音主持类联考成绩满分分值,“100”是书法类联考成绩满分分值。

63.山东省艺术类招生专业划分为几个专业类别?

答:根据艺术类专业的不同属性,山东省将招生专业划分为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书法类、其他类共10个专业类别。“其他类”仅限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个别无法对应另外9个类别的专业使用,须相关高校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协商一致后向社会公布。

64.艺术类考生专业省统考或校考成绩不合格,能转普通类录取吗?

答:我省艺术类考生系统默认兼报普通类,因此无论专业成绩或省统考成绩是否合格,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普通类相应分段线,均能转报普通类志愿。但在相同志愿时间段内不得兼报。

65.美术类、文学编导类考生艺术统考不合格,可以参加学校专业测试吗?

答:不可以。未达到山东省2020年美术类专业、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校考。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录取。

66.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考合格考生,可以填报哪些院校志愿?

答:艺术类统考合格考生既可填报使用艺术统考成绩的院校相关专业,也可以填报其所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

67.非统考类专业考生可以填报哪些院校志愿?

答:非统考类专业考生既可填报取得联考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也可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还可以填报“认可联考相同专业合格证”或“认可其他校考相同专业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且考生所取得的合格证专业名称必须与所报考的专业名称完全一致(含招考方向的专业,是否要求招考方向也完全一致,由高校在招生简章详细说明。)

68.艺术类专业合格考生是否可以兼报普通类志愿?

答:取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在同一批次内,可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类志愿,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但普通类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志愿。

69. 体育类分几个批次?每个批次有哪些类型的招生?

70.体育类提前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百问百答第七期结束


版权所有:生涯规划研究所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建立镜像

鲁ICP备1900171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2222号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49号 邮 编:250011 技术支持:大众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