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依托高校教授、博士等雄厚的科研力量,利用国内外最新教育测量技术,开展小学、初中、高中等学生的学习潜能、学习习惯、人格特征、职业兴趣等学生成长的重要大数据测评分析,为学生在目标科学设定、思维方法矫正、学习习惯养成、弱势学科根源分析解决、中高考升学决策,高中精准选科等方面提供专项科学方案,借助大数据从“育人”层面入手,有效解决学生学习目标缺失、动力不足、习惯不佳、方法不当等诸多问题,从根本上避免学生因非智力因素所造成的花钱补课无效,浪费宝贵时间的现象。

 
       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生涯规划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团结和组织了一批从事中、高考生涯规划、升学规划、志愿填报、心理咨询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及专家教授,依托互联网平台、结合大数据分析,开展生涯规划相关领域学术研究、课程研发、教材出版、导师培训、学生生涯规划馆建设、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等工作。
 
       业务范围:开展生涯规划教育的课题立项与研究;生涯规划研究基地、体验场馆、课程建设与标准制定;生涯规划、志愿填报咨询及师资培训;生涯规划产品研发与推广;会议研讨与交流。
 
       发展目标: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内容体系与教学模式;搭建专家智库平台,开展专业师资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通过政府、学校、行业和企业等各种资源的整合,努力构建有利于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实施的实践基地和社会支持体系。
 

版权所有:生涯规划研究所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建立镜像

鲁ICP备1900171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2222号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49号 邮 编:250011 技术支持:大众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