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高考 >

山东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政策和志愿填报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5 17:03:00
第九期

81.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如何组织考试和录取

 

82.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如何组织考试和录取

 

83.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后还能参加春季高考统一考试和夏季高考吗

 

84.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可以兼报吗?兼报的如何录取?

 

85.网上填报志愿的基本步骤和程序怎样

 

86.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87.网报志愿时需要关注哪些重要提醒?网报志愿系统中有哪些服务方便考生的举措?

 

88.考生是否需要现场签字确认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

 

89.怎样生成志愿预填表

 

90.采用一键导入的方式填报志愿后还能修改么?

81.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如何组织考试和录取?

答:招生对象:我省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学生开展,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及具有同等学力人员也可以报考。

考试和录取: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管理、命题、考试、阅卷和统分。招生院校的考核包括文化素质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招生院校独立或联合组织,专业技能测试以招生院校为单位组织。

考生综合成绩由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的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和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招生院校按照招生章程,依据考生综合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其中运动专长考生和退役军人考生单列计划、单独录取

82.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如何组织考试和录取?

         招生对象。我省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主要面向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结业生开展。

考试和录取。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管理、命题、考试、阅卷和统分。招生院校的考核包括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综合素质评价。招生院校组织有关专家、教师等专业人员,按照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办法,对考生的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进行研究分析,采取集体评议等方式对考生综合素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赋予一定分值。

职业适应性测试。重点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等。综合能力重点考察考生的道德品质、交流与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职业潜质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以及学生学习及将来从事某专业(职业)所应具备的潜能。

考生综合成绩由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招生院校按照招生章程,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83.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后还能参加春季高考统一考试和夏季高考吗?

答:凡被综合评价招生、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含运动专长考生和退役士兵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84.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可以兼报吗?兼报的如何录取?

      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兼报考生符合录取条件的,可以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同时录取。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双录取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就读学校,否则视为放弃当年高考录取资格。

85.网上填报志愿的基本步骤和程序怎样?

答: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cn),凭本人身份证号和短信密码,登录“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根据系统显示的页面,输入选择的院校和专业志愿(或直接导入志愿预填表),确认无误后提交。

86.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1)认真做好填报志愿的准备工作,慎重考虑并准确填报志愿预填表。考生可运用“志愿辅助系统”生成志愿预填表。

(2) 考生须妥善保管志愿填报密码和手机短信密码,在网上准确填报志愿信息,并对其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3)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完毕后一定要及时提交,只有提交后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志愿信息。

(4) 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较差的地区要避免高峰期上网填报,防止在填报结束前网络拥堵不能登录填报网站。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一到,系统将关闭,考生将不能上网填报。

(5) 考生要及时查询本人的录取信息,未被录取且符合相应批次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应及时按规定的时间上网填报志愿。

 

87.网报志愿时需要关注哪些重要提醒?网报志愿系统中有哪些服务方便考生的举措?

答:网报志愿时,涉及志愿填报帮助和提醒的文字提示,会在以下页面出现:登录时,首页面,选择批次填报时,志愿提交时,退出系统时等。考生应认真查阅提醒内容。

系统为考生选报志愿提供这些便利:自动过滤只显示符合本人选考科目的专业;只显示本人本阶段能够填报的类型批次;以不同的方式区分本、专科专业等。各平行投档的志愿可以逐个输入,也能一键导入

88.生是否需要现场签字确认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

答:考生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考生须妥善保管好密码等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委托他人填报志愿,对自己所填报志愿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负责。

89. 怎样生成志愿预填表?

答: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www.sdzk.cn)进入“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在“志愿辅助系统”模块中,通过条件筛选,选择符合本人填报的院校专业志愿,选定后点击提交按钮,可生成本次考生志愿预填表,该志愿预填表信息同时发送至考生高考专属服务邮箱(电子邮箱地址:http://mail.ktb.cc/,用户名:14位考生号@ktb.cc),供考生查看。

90.采用一键导入的方式填报志愿后还能修改么?

答:可以修改。一键导入的方式填报志愿和逐个输入志愿的方式一样,均可进行删除、新增、调整(改变志愿号)等操作。

百问百答第九期结束


版权所有:生涯规划研究所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建立镜像

鲁ICP备1900171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2222号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49号 邮 编:250011 技术支持:大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