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高考 >

山东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政策和志愿填报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15:11:00
第六期

51、普通类提前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52、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53、普通类常规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54、普通类平行志愿填报及录取流程是怎样的?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的投档比例是多少?

 

55、普通类96个专业平行志愿有无先后之分?

 

56、此前已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后续的院校专业录取吗?

 

57、艺术类分几个批次?每个批次有哪些类型的招生?

 

58、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59、艺术类本科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60、艺术类专科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51.普通类提前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答:鉴于学校和专业对考生资格的特殊要求,提前批安排两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不实行平行志愿。

 

综上,提前批的志愿设置与往年模式基本保持不变,仍然以院校为志愿填报单位,第1次志愿考生只能填报1个院校,变化之处主要在于考生在院校内填报的专业志愿也必须满足高校专业的选科要求,另外第2次志愿考生可填报4个顺序志愿,主要考虑尽量减少院校调剂,满足考生志愿。投档办法与往年提前批的办法基本保持不变。

52.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53.普通类常规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54.普通类平行志愿填报及录取流程是怎样的?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的投档比例是多少?

答: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一段线上考生先填报本科志愿,随即投档录取;剩余计划重新公布,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考生)填报本、专科志愿,再组织投档录取。

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的投档比例为1:1。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专业类)。

55.普通类96个专业平行志愿有无先后之分?

答:对院校专业来说,没有先后之分。不管是第1个还是第96个志愿填报的,一旦投到该院校专业,系统显示的志愿均为一志愿。

对考生来说,有先后之分。专业平行志愿投档依据考生位次、志愿顺序进行。计算机对考生所填报的96个志愿依次进行检索,

先检索第1志愿,符合条件就投档,不符合条件立即检索第2志愿,依此类推。一旦检索到符合条件的志愿并投档,后续志愿立即同时失效。96个志愿中即使有多个符合条件的志愿,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只投档到排在最前面的那个符合条件的志愿。所以对考生来说,精心安排志愿次序非常重要。

 

56.此前已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后续的院校专业录取吗?

答: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投档和录取。未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志愿投档和录取。

57. 艺术类分几个批次?每个批次有哪些类型的招生?

答: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专科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

58.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答:

59.艺术类本科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60.艺术类专科批志愿怎样设置?如何投档录取?

百问百答第六期结束


版权所有:生涯规划研究所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建立镜像

鲁ICP备1900171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2222号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49号 邮 编:250011 技术支持:大众科技集团